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林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9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9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9 / 2
班級 觀光全英1A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整班的同學,大家一起做分配好的工作,一起整理我們的校園,我們的校園,讓我們的校園變得更加乾淨。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對我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讓我稍微體驗到了打掃阿姨們的辛苦,讓我對打掃阿姨們更加的佩服,在這次社區服務之後,我當然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用一句話來形容的話就是,在本次社區服務中整理了校園中的許多地方,讓我們更加的佩服打掃阿姨們每天不辭辛勞的幫我們打掃環境。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我覺得最具挑戰的就是掃廁所了,對我而言,廁所真的是一個很髒的地方,但如果每有人維護、整理,那只會變得更糟而已所以我鼓起勇氣嘗試。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我認為沒有事是做不到的,只是願不願意付出努力去嘗試而已,就像我爸爸常說的一句話,別人可以的我們就一定可以,別人不行的我們也許可以。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我覺得我們宿舍樓下的垃圾桶,雖然說有分類表示,但還是有很多人不分類垃圾,不管什麼類都包起來直接丟,我真的覺得我們這樣很不應該。

更新日期:2021/6/25 下午 07:0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