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鍾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6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6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6 / 1
班級 財金1A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在那垃圾的時候, 應為同學們很認真那垃圾。可以一起拿垃圾,最後服務課的時候,垃圾比較多,垃圾袋比較大。應為是冬天,風比較大,很冷。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在服務的時候我們刻意練習保護環境, 應為有機會,我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可惜在我的國家在學校沒有服務課,所以學生不管他們的環境。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很高興可以參加這個活動, 是新的經驗。第一次聽有服務課在學校我很休克, 可以試試看新的活動,也許可以保護環境。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去海邊要半個小時才到, 很遠。雖然很遠,也是值得的。 海邊很輕鬆, 可以拍拍個照,星期五可以去海邊, 很好玩。一會兒不想上學,更像是度假。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可以認識淡水的環境。應為我是外籍生, 可以多多練習台灣的風景, 練習很多新東西,跟同學團隊合作。當然回來印尼的時候我會把這個經驗告訴別人。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其實我不太知道那裡比較好的地方, 因為我是外籍學生, 不太認識台灣好的地方, 我覺得, 這個地方還可以,那裡的地方都可以, 是一樣的。

更新日期:2017/12/27 下午 01:5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