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謝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8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8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8 / 2
班級 航太1A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有次打掃在熱日下,雖然天氣很熱但同學們依然有說有笑,互相拔鬼針草丟,我很喜歡這種氛圍,在這種大城市下已經很少見了。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學習到環保的重要性,雖然公園中的垃圾可能不是我們丟的,但如果願意盡一份心力的話,也是可以保護我們的環境,未來我很願意參加志工活動。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成就感及回憶。雖然打掃課並不多,但慢慢累積下來的垃圾量也是很龐大的,令我很有成就感。從國中開始我就沒有再參加過班上外出打掃這類的活動了,這幾次的打掃令我印象深刻。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天氣,因為打掃會依照天氣來決定,基本上每次打掃都是會在熱日中進行,每次掃完汗流浹背,令人很不舒服,感覺好像2個小時都在做有氧運動一樣。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我認識到了雖然能付出的能力不多,但有心也是可以完成不少成就的,以前老是很快放棄要長時間付出的東西,但未來希望新的自己能有所改變。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大家都很努力,但我覺得我們可以再觀察細微一點,有些小垃圾有時都會不小心略過,希望大家在參加活動時可以把這部分在加強一下。

更新日期:2020/6/2 下午 06: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