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謝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11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11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11 / 2
班級 法文一B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這次社區服務中,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有時我們尚未詢問路人有無發票,已有許多路人主動將自己口袋及錢包裡面的發票拿過來給我們,甚至會詢問可否捐錢,讓我覺得大家的心地真的很善良,很願意幫助他人。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這次的社區服務對我的意義是讓我更暸解何謂臉部平權,也讓我能夠反思自己是否真的有落實,也願意之後參與更多志工服務,幫助更多的人,最大的期許是希望能夠去當無國界志工。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希望能夠幫助更多人”,暸解了陽光基金會後,發現有許多人需要幫助,希望能夠透過自己的微薄之力幫助他們。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向路人詢問有無發票時難免會被拒絕,因此,在下一次的詢問時,我會變得比較害羞,會擔心是否會再次被拒絕,這是我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因為個性太內向了。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原來自己有個期許是希望能夠去當無國界志工。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無,大家都很優秀且盡力。

更新日期:2023/5/11 上午 12:2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