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簡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9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9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9 / 1
班級 土木1B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是與我同組的組員一人拿著夾子,一人拿著垃圾袋,把垃圾夾進袋子的畫面,這讓我感受到同學不是為了敷衍課堂,而是為了環境的熱心。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這次的社區服務讓我感受到幫忙打掃環境,不只可以讓大家共用的公園更乾淨,打掃完後看到乾淨的環境也能讓我們清潔者開心。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愛護環境人人有責。如果愛護環境只因為我們有學分的需求,那這個世界永遠不會變更乾淨,應該時時注意周遭環境的整潔,不要有目的性的去做。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尋找垃圾,雖然公園的垃圾不算少,但很多菸蒂、衛生紙等小垃圾常出現在不起眼的小角落,雖然不起眼,但如果都不清理,總有一天會變成無法忽視的髒亂。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我原以為自己不是個會主動愛護環境的人,但經過了這次的社區服務,我發現自己也會去找有沒有看漏眼的垃圾,而不是拍了規定的兩張照片後就開始偷懶。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我們平常在路上,如果有喝完的空飲料瓶、吃完的食物的包裝,不應該圖一時方便亂丟,要找到垃圾桶,做好分類,當個愛護環境的好公民。

更新日期:2021/1/5 上午 12:0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