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賴同學 校內獲獎 分享經驗 106(1) 同舟共濟進步獎第一名 淡江大學學發組同舟共濟進步獎第一名

106(1) 同舟共濟進步獎第一名 淡江大學學發組同舟共濟進步獎第一名
學年/學期 106(1)
獎勵種類 同舟共濟進步獎第一名
獎勵事蹟 淡江大學學發組同舟共濟進步獎第一名

其實會參加「同舟共濟進步獎」是個意外。
在得知上學期成績只有55分時,心情很低落,這個成績很沉重的告訴我一個事實:「你太混了!把青春肆意揮霍掉值得嗎?」
不值得。我回答自己。
時間是上帝賜給所有人最公平的資源,卻也是人們最浪費的資源。
忘了自己時間的價值,更忘了青春只有一次......。
大學,人生也只有一次。(除非再讀幾次大學,不過那是另一個話題了......。)
我明白這是一個轉捩點,是年輕的我需要的重要轉捩點,它告訴我自己的浪費和無知。
所以我決定洗心革面,好好讀書才能對得起自己。
剛好,在我下定決心後一位很愛探索新事物、喜歡勇敢嘗試任何事情的朋友找我參加這項比賽,意外踏入進步獎的殿堂,讓我更有理由和勇氣用心學習。
能得第一名我真的很開心很意外,但冷靜下來後明白成績和第幾名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在這殿堂中學到的:「學習,讓我成長進步。」

更新日期:2017/10/27 下午 08:1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