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黃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5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5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5 / 2
班級 英美語言文化學系全英語學士班1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這學期在圖書館做服務學習,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指導老師和學長在指導我的時候。因為他們講話比較有深度,所以每次都要聽的仔細一點。但是還好他們都會講英文,所以比較懂了一些!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意義就是學生要學習如何感恩學校資源。以後當然願意做服務學習!但是會想嘗試些不同的工作!可以比較多元。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不輕鬆!做完一年的圖書館服務學習我了解到維持一個圖書館並沒有想像中的簡單,不是進去吹冷氣,換一些書就好了,但是連順序都要小心翼翼的檢查。我想,之後如果去真正的國家圖書館會不會也開始幫忙排書呢!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我發現在圖書館有少數的書本不會擺放整齊,還有一些書的號碼順序也會不小心錯過。但是因為圖書館有這麼多本書,所以要一個一個檢查正不正確。所以才知道原來理想中維持一個圖書館也不是非常的簡單。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這學期在圖書館做服務學習,與上學期不同的是換了指導老師。這學期比較嚴苛一點,而且服務學習會做的比上學期認真。主要是排好書讓書更整齊,有時候也會幫忙換書與雜誌。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我認為在職場上的溝通可以再良好一點!有時候沒辦法溝通真的會另兩方人都造成困擾或是沒辦法解決的爭論? 還有,學生熱心的服務,當然是禮貌和聽長輩的話,但是一樣的希望長輩也能做到這個要求。Like.... 互相尊重~

更新日期:2017/6/8 下午 04:0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