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許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9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9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9 / 2
班級 企管1B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讓我最印象深刻的事情是,淡江的風真的時無比的強大,辛辛苦苦掃好的落葉,在一時全部煙飛雲散,好似人生無常。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維護環境的整潔,對整體社區有正面的影響,一來,可以有乾淨的環境可以使用,二來,增加社區的凝聚力。如果有機會可以再去試試看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掃不盡的落葉,無止盡的義務」,不斷地掃,維護環境整潔,也讓每位使用者,能有舒適的環境,做事更有效率。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最大的挑戰莫過於是風,因為淡水的風實在太強大,以至於,好幾次掃完落葉時,一直被颳風吹走,令人十分頭痛。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原來掃落葉,也可以掃出心得,該怎麼掃才有效率,怎樣落葉才不會被風吹走,好多好多技巧,在這時候被發揮出來。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目前沒有任何的想法,只要善盡每個人的責任,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事情,不要浪費時間做毫無意義的事情就好。

更新日期:2021/5/30 上午 11:0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