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綺毛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6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6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6 / 1
班級 國際觀光管理學系全英語學士班1B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透過隨班服務,我去了許多沒機會去或是陌生的場所幫忙打掃清理。另外,最近我有額外參加路跑活動的志工,看到參加者很真誠的和我們道謝,這真的很讓人開心也印象很深。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這次的志工服務我覺得總體蠻有趣的。每個禮拜花少少的時間,一點一滴的改善周遭生活環境品質挺有成就感的,之後如果有空閒的時間我個人很樂意參與其他志工服務。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包羅萬象,出乎意料。因為我們每次的事情都不一樣,有幫忙整理倉庫的、割雜草、檢查機車是否有貼貼紙又或者是撕過期的海報。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大概就是走出宿舍吧。因為每個禮拜的隨班服務時間是禮拜二下午,通常這個時間很多同學都在睡午覺,越到寒冷的冬天心裡越是惆悵,越不想離開被窩。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我本身就已經很認識自己了,但這次社區服務後我發現我可以更認真。畢竟就算是服務學習,這也是人生一門重要的課程,所以每次上課我都非常認真,盡守學生的本分。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無,我覺得已經很好了。

更新日期:2018/1/1 下午 06:5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