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許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12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12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12 / 2
班級 觀光一A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在本次社區服務,令我最印象深刻畫面應該就是有一個弟弟一開始對拔蘿蔔完全沒興趣,但經過爸媽以及我勸說下才勉強接受進去田裡面拔蘿蔔,進去後我跟他們講解如何拔以及注意事項,他們便進去了,看到弟弟拔出了第一根蘿蔔,我看到他興高采烈地跟爸媽分享,以及嘗試自己折斷葉子,看到我覺得挺欣慰的。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除了幫助以及推廣在地文化,其實最重要的還是促進我們同才間的感情,學習團隊合作,也感謝老師帶我們去服務大眾,為社會盡一份心力,經過本次社區服務後,我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我可以在其中找到樂趣以及熱枕。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服務他人很快樂,其中累積的經驗更是可貴,這次參加全新從未體驗過的活動,不只是單純的拔蘿蔔與種田,而是從中學習的精隨,由於這次活動辦得跟以往不同,對我來說用上面那四句話再也適當不過,這就是我當下的內心話。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應該是推銷的部分,其實當天天氣不太穩定,遊客人數沒想像中的多,要推銷高麗菜以及蘿蔔會比較有難度,好在後來約11點開始湧現遊客人潮,好讓我們可以更有機會推銷我們的產品,在其中還有櫻花酒的部分,提供試喝,大大增加推銷的機會。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認識到原來我是個善於溝通,懂得團隊合作的人,在互動的過程中我學到了這樣的快樂,對認識其他人有很大的幫助,同時對我自己也認識了不少,讓我對我自己更加地認識了,我原先以為我是個不善於溝通以及團隊合作的人,在這之後我對我更有了信心。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其實在時間上的安排是頗為尷尬的,很多人假日也許有他們自己要做的事,但在時間公布後可能造成許多人的困擾,例如我原先禮拜六要去醫院,結果因為這次活動變成要更改跟醫師的預約時間,造成雙方的不變,希望下次貴單位安排時可以把此項列入考量。

更新日期:2024/3/11 下午 10:5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