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徐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6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6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6 / 2
班級 國際觀光管理學系全英語學士班2A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在這學期中,我參與蘭馨大使這個社團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畢業典禮的任務,因為這是大一與大二一起合力完成的任務,很感動於大家的團結合作使任務順利完成。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此次畢業典禮的任務,讓我更了解到一個任務要順利完成,必須事先進行細密的分工與互相溝通。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我會用〝團結力量大〞形容蘭馨大使出任務的感覺,因為出任務的人絕對不會只有一個人,懂得如何和別人合作是關鍵。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在畢業典禮的任務中,我認為最具有挑戰性的是全程保持微笑,因為我發覺我在注意來賓的情狀時會忘記要微笑。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經過此次任務,我發覺自己有服務他人的熱忱,我會主動觀察來賓的需求,並想辦法提供他們適切的幫助。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我覺得學校可以安排一個拍照區,讓家長有個好視角為畢業生上台領證書留念,同時也可以避免其他家長觀禮視野被擋到的問題。

更新日期:2018/6/20 上午 12:2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