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曾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11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11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11 / 2
班級 國企系經管一A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我們至克難坡打掃時,大家齊心協力一起將滿是落葉的階梯掃乾淨,行路人經過時有一個乾淨的環境可以行走,不用擔心會跌倒或是不穩,克難坡是個非常長的階梯,最深刻的就是掃完後可以看見整潔的克難坡。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這次服務讓我學習到為社會付出的價值觀,長大成人後擁有更多的能力跟視野,就必須展現出來給予他人或是這個社會幫助,將來若有機會,也會參與類似的志工服務活動。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我認為這次的活動非常的有意義,讓我理解到何謂點燃蠟燭照亮他人者,也不會給自己帶來黑暗,在幫助他人及社會時,自己的心也會像蠟燭般點燃那般帶來希望的光火,為我們帶來快樂和希望。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最具挑戰的部分就是要在斜度極大的克難坡上完成打掃工作,其中我們還必須奔波於校園各地歸還掃具或是倒除垃圾,若是遇上艷陽高照的日子,那般高溫將會把我們熱得汗流浹背。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從進入淡江後就覺得怎麼到處都是斜坡或是階梯,上下學都好辛苦,殊不知其實最辛苦的人是那些以前只能走克難坡上來求學的外地通勤族,每天都要走這麼遠且痛苦的路上來真的很有意志力。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我認為我們的工作可以更有效率,除了分組之外,每個小組內也可以好好細分出各自的工作範圍,或是固定幾個組員擔任收取垃圾人員巡邏,可以減少大家上下階梯的時間,進而讓工作更有效率。

更新日期:2023/6/2 下午 11:3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