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陳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11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11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11 / 2
班級 歷史一B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我在這次打掃服務中最印象深刻的畫面是在我爬到山腰看到一座巨大的宮廟旁邊圍繞著許多櫻花樹的畫面,因為實在太壯觀且美麗了,讓我看了後突然腳更有力了,人也隨之振奮起來,想著一定要好好打掃,讓大家都能看見如此美景。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這次服務對我意義重大,因為我認識到,我簡單的幾個舉動,輕易地打掃,卻能影響很多人一天的心情,也讓我在服務的過程中感到快樂,其他遊客嶄露出對於美景的笑容,就使我精神奕奕,我以後可能會想參與更多類似的服務。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風景幽美空氣清淨人們臉上洋溢著笑容,原因很簡單,這就是事實。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對於團隊的配合,我們必須共同努力才能完美的達成這次的打掃,因為我們是以小組為單位行動的,所以與其他組員溝通就變成最為重要的事情,人與人的溝通向來是不易的,因此這是最具挑戰性的地方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原來幫助他人是如此的快樂的事情,打掃在幫助他人取得快樂的地方,就不再困難,讓我真正了解到助人為快樂之本這句話,這正是我在這次活動中對於自己新的認識與體悟。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我們應該更會看地圖些,或者多問人,才不至於在山上迷路一段時間。

更新日期:2023/3/26 下午 08:3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