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李同學 獎學金 分享經驗 109/1 學生學習發展組 校內獎學金:學業成績學習進步獎

109/1 學生學習發展組 校內獎學金:學業成績學習進步獎
獎學金名稱 校內獎學金:學業成績學習進步獎
核發學年/學期 109/1
核發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這是我第二次申請獎學金,前段時間因為一些原因經歷了很長一段時間的低潮,待事情漸漸好轉的時候,一方面想讓自己快點步上正軌,一方面也是想讓自己有個明確可達成的目標,就想說以拿到獎學金為目標來努力吧。

中間一定也會遇到很多痛苦的過程,真的幸好有很多老師跟同學們的幫忙,大家都很願意幫我解惑,要是沒有他們,要有這麼大的進步是不可能的。

雖然我仍然認為分數的高低不是很重要,但無法否認它還是能一定程度上評價一個人的學習狀況,而且對於當事人而言,非常地影響信心。分數很低的時候會讓人信心全無,進而很可能放棄這個科目,甚或是學業;而分數較高的時,即便有些地方很困難,但你仍會願意花費力氣去努力學習,因為你有信心你一定能學得會。

我很幸運,在這個過程中沒有全然地失去信望,而且最後還重捨了信心。雖然聽起來也許很老套,但真心感謝身邊的同學們,真的受了他們很大的照顧。我深知光靠我一個人,是不可能達到這一切的。

更新日期:2020/11/14 下午 11:4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