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施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11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11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11 / 2
班級 會計一A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我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來到流浪動物之家時,看到非常多狗被關在籠子裡,還有聽到牠們的叫聲。因為到那裡後才知道有那麼多狗被拋棄。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我認為這次去照顧流浪狗的用意是要我們知道珍惜生命和不要隨意拋棄寵物,不然他們很可憐。願意,因為自己去體驗過才知道社會上不同的問題。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真的很心疼那些被拋棄的狗。因為他們被拋棄然後被抓到流浪動物之家,很可憐。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牽狗狗,因為我沒有牽過狗,這次活動讓我第一次體驗到遛狗,在遛狗的過程中很怕不小心讓他受傷,所以一開始不敢出力,後來才敢小力的控制牠。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了解到自己對動物還是有一份愛護的心,看到他們被關起來感到心疼,怕弄疼牠所以不敢出力。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我覺得應該倡導大家不要拋棄寵物,並改善流浪動物之家的環境,讓狗狗們有更舒服的家。

更新日期:2023/6/7 下午 10:5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