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徐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11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11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11 / 2
班級 資傳一A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老師介紹許多由廢棄物製作的作品,如破碎的臉盆、漂流木、燈、杯子等各種廢棄物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能看到廢棄物也能搖身一變,變成藝術品,非常開心,這些物品除了變成藝術本身外,還被賦予了教育意義。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朽木仍可雕,只要你努力
老師說他曾經也碰過低谷,最後卻堅持了下來,現在我們才能看到這麼多作品,創造這麼多朽木變成的藝術,所以用這句雙關語表達這次從老師那學到的價值觀。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自己創作,對於沒有藝術天份的我來說自己刻出一幅畫非常的困難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自己對於藝術的眼界太過狹窄,要多看看不同的藝術及創作增加視野。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藝術不僅限於完美與精緻,殘缺與瑕疵也是一種美的展現,所以做事情不一定要要求完美,有時對自己不要太嚴格會過得比較舒適自在,這此已經辦得很好,我自己從中學到了很多。

更新日期:2023/5/30 下午 11:3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