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陳同學 校內獲獎 分享經驗 107年第一學期 自我預期進步獎獲獎

107年第一學期 自我預期進步獎獲獎
學年/學期 107年第一學期
獎勵種類 自我預期進步獎
獎勵事蹟 參加自我預期進步獎,成績進步。

在大進入大學後的第一學期,成績還算不差,也擁有榮譽學程的資格,但因為搬離家住,要繳交房租及水電費、學雜費等,造成生活費在開銷上無法有很好的分配,於是開始了下半學期的半工半讀,在幾乎一週四、五天連續從傍晚5點~凌晨1、2點的疲勞轟炸下,我養成了不好的壞習慣,就是早上起不來,幾乎每天都翹好幾堂課。自以為可以靠著休假看書來彌補沒上到的課,但看來我錯了,書全是原文啊!看不懂的幾乎佔了80%,於是考試也就拿了20分,哈哈~這也是多少努力獲得多少收穫吧!發現在這樣下去的我,並不是我想要的,我不想因為現在的時薪140(107年時的基本時薪),而放棄我未來時薪更多的可能性。在透過詢問系辦及自己查找學校可能獲得的獎學金,我參加了自我期許進步獎的獎學金活動,為了讓我的成績好起來,我離職了!但我並不後悔。接著經歷了學期的努力,我的分數比我所預期的要高出許多,在知道自我期許將的分數計算方式後,我心裡也有了底,我應該是拿不到這次的獎了,結果也不出所料,我沒獲獎。原本看著結果的我,還是默默的感到難過,畢竟自己的努力沒有回報,我還是要繼續生活啊!在離職後的我沒有了收入,要怎麼過生活呢?就在前幾天我接連收到了好消息,其中一個便是自我預期進步獎我取得了備取資格,於是我獲獎了,雖然我不明白為什麼原獲獎人要放棄領獎的資格,但還是要感謝他以及淡江大學,是你們讓我的努力有了收穫!

更新日期:2019/5/16 下午 04: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