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龔同學 校內獲獎 分享經驗 103/1 進步獎 成績進步

103/1 進步獎 成績進步
學年/學期 103/1
獎勵種類 進步獎
獎勵事蹟 成績進步

目前為淡江大學土木系四年級的學生,在2006年的秋天,媽媽突然腦血管破裂中風倒下,讓我們家頓時陷入了黑暗與低潮。每個月,爸爸為了媽媽後續的醫療與復健來來回回跑了好幾家醫院,因為政府規定每一個月要換一家醫院入住,有間大醫院甚至拒收像媽媽這種需要長期復健且無法保證何時會從昏迷中清醒的病患,讓我們非常無助。在這個期間,我和姊姊看到了人情的冷暖與黑暗面。
為了接媽媽回家,需要安全的輪椅專用道,我們搬離了原本的家,找了新莊工業區的預售屋先貸款後入住。為了支付突然的巨變所帶來的龐大醫療費及一家四口的基本開銷,爸爸除了跟親友們及銀行貸款,每天更是早出晚歸,我也因為媽媽的事陷入生命中的低潮。為了排解情緒,我接觸了魔術,想借此轉移悲傷的情緒,也因為這樣,自己多了項專長。為了減輕爸爸的負擔,我到處靠魔術打零工,並參與公益活動製作造型氣球,讓現場的大人小孩沉浸在歡樂的氣氛中,漸漸地,我發現帶給別人歡樂,看見人們臉上的笑容,自己也會感受到正面能量,當時低潮的我正是需要這種能量!當時把幾個月存到的錢交給爸爸後,他臉上露出的微笑,至今還深深刻印在我心中。
但由於一直打工,課業無法兼顧,我不想讓爸爸擔心,畢竟學生的本份就是把書讀好,上學期我更是一口氣選了三科力學主科並下定決心認真念書,除了上課專心聽講外,有不懂的地方就去系辦公室問,每天系辦還沒開,我就已在門口等助教,有時還會問問題到最後一個才走,系辦的助教們甚至覺得我跟他們有同樣的作息了。一個學期下來,我從原本的吊車尾,努力的爬到了全系第一名,除了自己堅定的決心之外,最大的功臣就是兩位不厭其煩讓我問問題的助教,真的非常感謝他們!
最近,看到即將耳順之年的爸爸因為天天的操勞,身體健康漸漸亮起了紅燈,而媽媽的病讓她不認識我們,生活無法自理,跟她說話也只能答非所問……不能傳達想跟媽媽說的窩心話,讓我覺得悲傷又無助,更認知到自己的渺小。媽媽腦中風已是事實,只有繼續努力學習,多報考幾張證照、多益、office文書處理等課程不斷精進自己,我要證明自己的努力是不會白費的,我要讓家人一步步邁向更美好的生活,我要讓人生繼續向前邁進,永不放棄!

更新日期:2014/10/31 下午 12:1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