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鄭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3 / 1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103 / 1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3 / 1
班級 統計1A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一開始,教官給我們這組的問至人潮並沒有很多,於是我們沿路募發票,就在我們等紅綠燈的時候,有一位男子拿了一疊發票投入我們的箱子,那是我們募的第一張發票,後來,我們就一直在等紅綠燈的路口募發票,而我們就募的越來越多了。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能在大學的課程中學習到幫助別人是如此的開心和大家從準備前的製作箱子、在西門町一起募發票、到最後的報告,我們都分工合作,真的很開心。在這活動之後,我也越來越願意參加志工的活動,希望以後還可以多多參加這種活動。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在自己的能力範圍下,能夠幫助需要被幫助的人們,真的很開心,也覺得這個活動很又意義。在這個大家越來越袖手旁觀的世代,其實只要每一個人出一點點的微薄的力量,就可以讓我們的這個社會、國家更加的善良、和平和美好。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一開始聽到要在人潮擁擠的西門町募發票覺得很驚恐。到了當天,覺得要開始喊第一聲真的有點困難,但我們這煮很團隊合作的一起喊,讓我沒有那麼的害怕了,而後面也越喊越大聲,還幫助了其他的組別,真的覺得很開心克服了這個困難。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參加完這個活動之後,意外的覺得很開心,而幫助需要被幫助的人們也很有意義,大家沒有爭執齊心協力的完成一件事也讓我覺得很開心。希望也能進我自己的力量來幫助其他人並且多多參加這種有意義的活動,來充實自己的生活。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在當天,因為看錯時間而遲到,而匆匆的趕過去,結果還是遲到了20分鐘,到了西門町才發現我們這組都在等我一個,真的很對不起。後來發現,很多人遲到,雖然我也是其中的一個,但是希望大家還是要有時間觀念,不要遲到。

更新日期:2014/11/3 上午 10:2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