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高同學 校內獲獎 分享經驗 106/2 學業成績學習進步獎心得

106/2 學業成績學習進步獎心得
學年/學期 106/2
獎勵種類 學業進步獎學金
獎勵事蹟 學業成績學習進步

正式加入「淡江人」的行列之前我的生活一直是以課業為主,從學校走到補習班的路對我而言好似走入自家廚房一般熟悉。在身為長子成績表現倍受矚目的壓力下,很順利的兩度以校長獎的肯定畢業並順利考取本校的航太系。對我而言成績一直都不是一個需要擔心的項目。
不過或許脫離充滿壓力的讀書環境,也可能太過嚮往大學的「精彩生活」,進入大學後,我迷惘了。我開始接觸社團生活,也沉迷於與同儕們在遊戲的虛擬世界中共同奮戰的情節。漸漸的,我在課業上的表現一步,一步的落後於班上的進度。我開始對自己的成績表現失去信心,甚至到了最後我選擇了逃避,不敢再次嘗試面對它。
雖然在社團生活中讓我學到了許多課本上沒有的知識,不過隨著行事曆上註記著「畢業」的日期越來越進,我開始意識到對於成績的逃避不是長久之計。所幸皇天不負苦心人,在一番努力之下成績終於有了起色!能有如此結果其中特別感謝學校,在我有意努力卻又怕失敗的時候願意提供進步獎學金當作誘因,給了我重新面對成績的勇氣。

更新日期:2018/5/26 下午 11:2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