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周同學 獎學金 分享經驗 110/1 諮商職涯暨學習發展輔導中心 學業成績學習進步獎

110/1 諮商職涯暨學習發展輔導中心 學業成績學習進步獎
獎學金名稱 成績學習進步獎
核發學年/學期 110/1
核發單位 諮商職涯暨學習發展輔導中心

我在大一、大二之間,因為還沒發現自己未來的志向,所以幾乎沒有往下學習的動力,所有的課程都只是應付而來、勉強通過的。身為法文系的我,在大三的時候選修了很多外交系的課,彷彿掌握了人生的財富密碼,取得了理財的鑰匙開啟了致富的知識大門。

外交系雖然都是全英文的課程,但上課起來反而比中文課程還要輕鬆。外籍教授們的教學態度也比較自由,能夠包容不同學生的意見,也不會因為學生的理念而影響成績。在外交系的課程、以及其他英文通識課,可以學到沒出過國的台籍教授給不了的內容。學長在這裡鼓勵學弟妹多多選修非中文的課程,一定有所收穫。

另外,身為法文系當時三年級的學生,我參加了系內的公演,擔任了演員,同時間結交了很多新朋友,也增加了跟教授們的互動。也因此,我在大三的時候開始活躍地積極參與課堂活動,也改善了過去鮮少與人交流的內向心態。

雖然我在段考前完全沒有複習,但我認為只要上課有好好發表意見或是回答問題,一定可以贏過考前日夜不停複習的同學們。

更新日期:2021/12/7 下午 08:4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