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卓同學 獎學金 分享經驗 105/2 學生學習發展組 個人進步獎

105/2 學生學習發展組 個人進步獎
獎學金名稱 個人進步獎
核發學年/學期 105/2
核發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我認為自己不是屬於很聰明、很會讀書的那種學生,能成功申請這次獎學金也滿意外的。
既然還不明確知道自己未來想走的路,但無所事事也不是辦法,那就至少先把當下眼前的挑戰──「學校成績」顧好吧!
以前,因為有靠補習班的幫忙,能夠明白哪些部分、哪些公式是書的重點?所以,我只需要記住那些公式、結論就能去考試;但上了大學,除非有要考研究所或者公職等才會去校外補習,否則一切得靠自己努力。當自己從頭整理過每次考試的內容,會明白每個公式、結論的原理!讓我發覺:「領悟原理,比起死記結論來得重要,能夠記住的時間更長久。」這也漸漸改變自己的讀書習慣,雖然這會使得剛開始學習一樣新知識時,需要花許多時間去瞭解,但明白背後的因果關係,在往後的考試或者延伸相關領域方面,都能夠如魚得水,很快就能掌握要點、解題技巧,即使在考試當下不太確定、忘記某個公式或結論,也能靠著原理當場推論出來,不會因為忘記而慌張毀了考試。
在大學期間經過數次考試,讓我獲益良多、有所成長!

更新日期:2017/4/4 上午 10:3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