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黃同學 校內獲獎 分享經驗 105/第一學期 獎學金 進步獎

105/第一學期 獎學金 進步獎
學年/學期 105/第一學期
獎勵種類 獎學金
獎勵事蹟 進步獎

首先我要感謝獎學金的提供者,還要感謝教導過我的老師們、培育我的父母和支持我的朋友們,因為有他們的幫助及鼓勵,我才能得到這次的進步獎。
這是我上大學以來第一次拿到進步獎,能拿到這個獎項令我十分意外,可能是之前的讀書習慣不夠好,常用在大一大二讀書的方式來讀,所以常常到考前幾天才臨時抱佛腳,所以科目都讀不完,在上課時也沒很專注,每個科目都自己回家才讀,因此效率很差。直到四年級,才察覺不能在這麼混了,慢慢開始跟上腳步,慢慢的把作息調回來,也了解到上課時全神貫注的重要了。在上課時專注,回家就只要花少量的時間就可以達到比較好的效果,假日在花個4、5個小時把這個禮拜老師所上的東西在溫習一遍。這樣的方式比起以前時那種上課打混,所有書都打算回家自己讀更有效率且更有印象。除了上課專注,偶爾也該適時的放鬆休息一下,在假日時也應該出去走走,在上課的時候才會不那麼疲倦。
專注、時間分配都很重要,但更重要的事不能放棄自己,遇到事情竭盡所能,堅持不懈,朝夢想與目標前進,是進步的動力。

更新日期:2017/4/12 下午 03:3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