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孫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9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9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9 / 2
班級 產經1B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這就是服務中我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同學們一起打打鬧鬧的走在路上,並且一起完成每一次的服務活動,代表我們班的感情非常好,每次的社區服務我也都很開心。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對我來說能幫助到學校附近的社區居民是非常的榮幸,之前也有去幫忙過慈濟的回收站,那裡的人都非常的辛苦,重點是他們都是自願的,因此覺得他們非常偉大。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只有親身體驗過,才了解到什麼是辛苦」。雖然我們只是打掃一個小小的公園,就會滿身大汗,相較其他的清潔人員這根本微不足道。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我覺得最具挑戰性的就是我們要徒步走到目的地,這段路途非常的遙遠,而且走到了公園我們還要走完整整一圈才算結束,非常考驗耐力。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我了解到了沒有垃圾的一個環境是非常好的風景,所以我也時時刻刻提醒自己不要因為垃圾的小就亂丟垃圾,讓我們保持一個美好的環境給下一代的人民。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我覺得學校有這個課程非常得好,可以讓學生幫忙整個淡水,付出一點小小的心力,能換一片好的環境,也希望每個學生都能參與其中。

更新日期:2021/6/4 上午 11:4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