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陳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3 / 2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103 / 2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3 / 2
班級 經濟1A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我印象最深刻的畫面就是,淡江大學的周邊社區都充斥著淡江大學學生所製造的垃圾,我實在無法想像,我們都是大學生了,卻無法理解愛護自己校園附近整潔的重要性,我們不僅無法做到維護的工作,甚至還是造成其惡化的元凶。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這次的社區服務意義是讓我能看到我們平常做的一些小動作對環境的危害或是維持,而我也進一步的省思自己,希望將來自己也能好好的保持良好習慣,也非常樂意能幫助社區。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感動而且發人深省。因為在這過程中看到同學一起想讓環境變好的心意與實際的行動,不僅為了自己能在良好環境裡,也能讓周邊的人們認同我們的做法,進而加入我們依同為環境努力。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我感到最具挑戰的就是,就算這禮拜打掃乾淨了,下里掰依然會有許多垃圾的出現,但後來,我想這都不是問題,因為只要我們或是將來有餐與此課程的學弟妹,大家一起學習,最後一定能讓大家養成良好習慣。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我對自己心的認識是,我覺得自己長大了,不僅學會了對別人付出,也進一步的知道要愛護環境,知道自己能為環境盡一分力。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我覺得我們能再努力的地方就是,宣導,我認為不僅我們實際去對環境做整潔是重要的,而最根本的宣導大家要對環境盡力更是最基本該做的,透過良好的宣導,我想能更迅速讓同學,或是社區的人們,都願意且了解,如何依同為環境努力!

更新日期:2015/6/10 下午 03:3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