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藍色的靈魂光輝 校內工讀 分享經驗 99/01 覺生圖書館非書資料組

99/01 覺生圖書館非書資料組
工讀單位 覺生圖書館非書資料組
日期 99/01
工讀內容 櫃檯流通、館員交辦事項、讀者諮詢

進入非書組工讀第二年,或許是課業的繁重,間接影響到工讀的效率,雖然不再犯以前剛開始工讀的一些錯誤,但卻犯了一些自己知道要注意卻沒有注意到的部分。人在做一件工作,做久了就會有慣性,慣性很容易讓自己麻痺,開始忘掉最初那種認真仔細的心情,這一次遇到的許多粗心的錯誤,也從中學習和發現自己的不足、慣性。
從心也重新調整態度,除了要謹慎每一個動作和處理,在與讀者互動的時候也訓練自己能夠更快、更準確的幫助讀者解決問題,並且記錄一些特別問題學姊是如何處理的,事情要能夠越熟悉越進步越仔細。工讀的機會不僅能讓自己能學習到事的處理方法,也能去發現自己在人的應對上所不曾發現的問題,而且在館員學姐身上也能夠得到很多很寶貴的經驗!

更新日期:2010/11/18 上午 12:0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