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羅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5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5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5 / 2
班級 西語1A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我們在打掃的過程中,有好心的人也一同幫忙我們撿垃圾,我看到這個畫面突然覺得心裡很暖,發現世界原來還是很溫暖的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除了能讓我讓自己對社區盡一份心力,也能讓環境更加美好,所以在未來我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參與社區服務讓我從中得到成就感<
因為一大群人在老街拿著掃具不免受到外人異樣的眼光,有些人會上前來問我們在幹嘛,和他們解釋之後他們會稱讚我們,讓我覺得"哇!原來我也有在為我麼社去盡力啊!"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我認為是要把所有菸蒂跟垃圾都撿起來因為淡水老街是觀光聖地,每天的垃圾量實在是不可數!所以要把場地都清乾淨,是很難的事!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這次的活動我覺得是需要團隊合作的,看似好像沒什麼工作但其實是有效率的關鍵!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我認為這次的服務中,在時間的掌控能更準確一點!

更新日期:2017/5/29 上午 12:1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