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姚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12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12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12 / 1
班級 運管一B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在這次的服務學習中,我最深刻的畫面是有一個看起來年紀非常大的爺爺,努力彎下腰將地上的瓶子撿起來,因為通常這個年紀都會在家裡享清福,但這讓我發現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狀況。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我覺得這次的服務學習雖然很累,但也讓我發現到這個社會的另外一面,而且能幫助到真的需要幫助的人,如果以後還有機會,我還會想參加類似的活動。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身在福中不知福。因為平常根本不會有機會來到回收場,搞更不會了解到做這行的辛苦。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我覺得是拿剪刀剪瓶蓋,因為我的力氣本來就比較小,拿著大剪刀常常會不小心刮到自己的手。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我發現其實做事情願意學習,就算是自己不擅長的,也能越做越上手。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我覺得可以多多推廣給民眾知道這鞋慈善活動,讓這些服務變的更多人知道,更有意義。

更新日期:2023/11/16 上午 09:0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