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曾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8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8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8 / 2
班級 西語1A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在此次活動中,我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師姐展示給我們地球上的垃圾的畫面。儘管我已知道人造垃圾在生活中隨處可見,但仍然為其數量震驚。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這次的服務對我而言是一種體驗吧,體驗電視上常看到師兄師姐做回收不求回報的辛勞。如果將來有機會十分願意參加下次的服務,並期待有不同的體驗。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一波多折,因為受到COVID-19疫情的原因,活動歷經多次改動,好不容易能敲定時間完成此次的社區服務,也算是一種考驗吧。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最具挑戰的大概是分類吧?原本以為很簡單,但看到五花八門的分類方式,發覺自己太天真了,生活中常見的物品,在回收後有不同的功用。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發現自己遠比想像中的笨拙許多,連拆個寶特瓶都比長輩慢,有點不好意思,不過熟能生巧,十分鐘後便漸入佳境了。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對於生活中製造出的垃圾應該要有更多的了解,並盡量達到無痕飲食,以減少對地球生態的破壞,達到永續經營,留給大家乾淨的地球,為了自己也為了他人。


更新日期:2020/4/6 下午 03:0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