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鄭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9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9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9 / 1
班級 觀光全英1A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在本次的社區服務當中 我的服務內容以在郵務室輪班代替 工作內容 除了待命以外 不僅 要引導來郵務室領貨的同學領貨 還要清點及登記時不時 宅配車送來的貨 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一天 是有一次在 送貨的司機大哥跟我確認完簽收的貨時 我跟他說了一聲辛苦了 出乎我意料的是 司機大哥不但 突然變得滿臉笑容 還更熱情的開始主動與我聊天 離開前還特地再拉下車窗跟我說聲再見 從那時我才發現 其實一句微不足道的關心 也可以深深的暖進一個人的心裡面 笑容可以是既簡單又單純喜悅的事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我覺得這一次的社區服務對我來說非常有意義 因為可以接觸到平常不會去接觸到的東西跟人 會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施比受更有福 因為往別人臉上灑香水自己也會沾到一兩滴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一次進太多貨的時候會忙不過來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其實我是個頗有耐心的人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我覺得目前已經非常完美了

更新日期:2021/1/14 上午 02: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