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靖靖 活動參與 分享經驗 2012/4/6 淡江大學化學系學會 工廠參訪心得

2012/4/6 淡江大學化學系學會 工廠參訪心得
活動名稱 工廠參訪心得
主辦單位 淡江大學化學系學會
日期 2012/4/6
活動地點 五股藥技公司 桃園永光化學公司
活動內容 工廠參訪心得
擔任職務

四月6日,一瘸大孩子雀躍搭上遊覽車,前往今日的目的地,五股藥技公司,以及桃園永光化學公司。抱持著全班同遊的心情又添更多對於生物化學技術及傳統化學技術的渴望
第一站,我們到達藥技公司。原本我以為他是自己的藥廠,可以自行研發生產,擁有很獨立的生產線。但是經過現場人員簡介,才恍然它是和中小企業合作的機構,專門提供技術,協助藥品的開發。這種互助的模式,中小企業赴出資金,藥技公司提供技術,使得藥品生產更有效率,共同帶領聲要產業前進,我覺得這樣好棒。
值得一題的是,現場人員帶領我們實際看現場製造藥品的實驗室和存放各種中藥的陳列室,真得大開眼界!!每種中藥乾燥後的外型幾乎無異,要辨別需要專門的人才和特別的儀器。藥技公司不大,但卻存在這麼多智慧,每個人都在為人類更好的未來而努力!!!
這一天很充實,謝謝這兩家公司的無私分享,還有熱情的講解,看著公司裡每個認真工作的神情,我們開始審視自己。回到學校,我想應該找回讀書學習的初衷。未來,要熱愛自己的工作,然後不管在什麼領域,都有所貢獻。

更新日期:2012/6/8 下午 03:4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