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李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6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6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6 / 2
班級 資工1B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在這次社區服務學系中,我最深刻的畫面是進到老先生的家中之後,因為看到老人家自己一個人生活的畫面,而且空間又相當的小,讓我不禁覺得老人家孤苦伶仃,並且很需要我們的幫助。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這一次的社區服務學習對我來說有很大的意義,其中一個便是了解到孤單老人的弱勢以及他們需要幫助的地方,讓我體會到將來我們可能也會變成如此,在參加過這次的服務之後,我會更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世界上仍有很多需要被幫助的人們,應該就是最適合形容這次社區服務的話了,因為在看到老人家們的狀況之後,我發現不只是老人家,應該也有其他很多有著相同狀況的人們需要被關懷。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在這一次社區服務中,我覺得最具挑戰性的地方就是如果語言不太一樣,溝通會是一個最大的挑戰,因為我們必須試著了解對方的想法,並且以自己不擅長的語言去與對方溝通跟互相了解。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在這一次社區服務之中,我了解到其實我的台語能力並不是很好,所以在與老人溝通時遇到很多的障礙,大多都是依靠其他組員的幫忙,而且我對老人的關心也不太足夠,這些事我可以更加加強的部分。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我認為這一次社區服務中,我們可以更努力的便是多關懷一些弱勢的人群,而不只是老人而已,並且在與他們相處時多多給予他們關懷,並且在他們需要的時候給予更多的協助以及支持。

更新日期:2018/6/7 上午 09:2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