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龍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11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11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11 / 2
班級 會計一A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我們這組戴的那隻狗原本就很受,看起來健康狀況不是很好,再加上當天天氣真的很熱,所以中途他一直想回去,且一直咳嗽,看起來很不舒服,讓我覺得很心疼。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學習愛護動物不要隨意棄養寵物和絕育的重要性,還有應該多宣導領養代替購買。如果有時間的話我會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飼養寵物就應該對牠的一生負責。因為經過這次社區服務的體驗後我發現流浪動物越來越多,全部由流浪動物之家收留也不是辦法,所以應該從飼主開始改進。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因為當天的天氣非常炎熱,所以我們跟狗狗都想快點回家,但還是需要走完全程,且因為旁邊有大型犬,所以有點害怕,這些是我認為最困難的地方。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透過這次社區服務,我發現我的很喜歡動物,看到流浪動物也覺得非常心疼,希望等我以後有足夠的經濟能力時可以領養一隻。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我認為遊覽車可以開更裡面一點,因為當天我們走了很久,而且路邊還有水泥車,十分危險,如果開進去的話可以節省時間,也可以避免有人受傷的風險。

更新日期:2023/6/9 上午 01:1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