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洪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8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8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8 / 2
班級 西語1A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當我這組圍成一圈在用寶特瓶的時候,因為其實在處理時,我很常拿到沒洗乾淨的寶特瓶,裡面的液體在經過不知道多少天的發酵都變得超噁心的,但每個人都還是埋頭專心的在自己的工作上,沒有任何怨言,看起來有種大家團結一心,真心想為地球付出一份心力的感覺。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讓我更認識現在地球的真實環境,我頓時察覺到是時候該付出行動,環保不浪費是何其重要,這次經驗我最大的收穫就是更確定了愛地球的心,也因此我還會願意再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能幫助自己更能幫助整個世界。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哇~原來如此啊~」,這句話就是我的感覺,這次經驗讓我打開了新世界,雖然從小就聽過要環保之類的話,但都沒有真正深入了解過,像到資源回收廠之類的地方,頂多只是在家自己回收分類一下而已,我學到了非常多相關方面的知識。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最具挑戰性的就是從一堆垃圾中要分類成不同的回收物,很多時候拿到一個東西,卻不知道它應該要歸類成哪一類,有的要分軟塑膠、硬塑膠,有的要拆解,鐵罐跟鋁罐我一開始也不知道要怎麼分,在這部分我一直請問師姐們,也佩服她們可以了解的這麼透徹。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我發現我自己其實也是破壞地球的罪魁禍首之一,有時候懶得分類,有時候外食時使用免洗餐具,有時浪費水、浪費食物。經過這次的社區服務後,我期許自己能有所改變。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我覺得我們下午班做得蠻好的,聽解説有認真聽,做是也有認真做還做的很有效率,師姐都一直稱讚我們,我覺得我們已經很努力了,值得嘉許。真的要説更努力的應該是大家回去之後要保持記得今天學到的東西,真正落實在生活上。

更新日期:2020/4/5 下午 11:3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