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陳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4 / 1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104 / 1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4 / 1
班級 公行1B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沙灘上滿是垃圾的景象。從小到大去過那麼多的沙灘,從未有過一個沙灘讓我如此震撼,讓我瞬間明白,這就是環境汙染。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讓我有機會親自為環境保育的工作盡一份心力,了解到就算是一個人,也能發揮自己的影響力改變這個世界。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團結力量大。因為若是只有我自己一個人,根本沒辦法搬動一大袋的垃圾,甚至有些垃圾需要兩人以上合力才能撿起,若不是全班的合力,沙灘的垃圾量也不會有如此大幅度的減少。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海邊總有些大型的垃圾、或是些被沙土長期掩埋的垃圾,難以清除。因為明明看見了那些垃圾,深知他們就是使沙灘被汙染的根源,卻沒辦法將他們處理乾淨,心裡總會覺得十分難過。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本以為自己一定會很討厭在沙灘撿垃圾,但在經過一次次的淨灘之後,才發現原來自己對於環境保育,可以這麼積極。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每次淨灘結束,總有將近一小時的多餘時間,而我認為,這些時間若好好利用,我們可以在沙灘撿更多的垃圾,還給大自然一個美麗的沙灘。

更新日期:2015/12/7 下午 02:1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