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馮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7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7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7 / 2
班級 大傳1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看到一隻蟾蜍,學習到蟾蜍的台語名字是啾吉。
因為家裡不講台語,覺得蟾蜍的台語名字很可愛。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認識淡水原來有個這麼酷的地方。
如果以後有附掃具的話,我應該滿願意的。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因為沒有手套或掃具,卻要撿拾地上濕漉的落葉,先撇開衛生問題,實在不是太有效率。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徒手碰觸可能藏有啾吉的落葉。
因為啾吉有毒,我怕碰到。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還好欸,打掃過程比較沒有認識到自己,反而是認識了熱心幫我們拍照的爺爺(超熱情超可愛)(雖然手指遮住鏡頭很好笑)。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掃完自己的區域應該去幫別人,而不是玩由Gameloft製作發行的《狂野飆車》系列賽車遊戲中,最新的一代:《狂野飆車9:競速傳奇》(Asphalt 9: Legends)。即便這是一款在2013年推出第八代之後,睽違五年才終於出的狂野飆車正傳遊戲,也不應該在其他組還在打掃的時候就先停下來休息。畢竟《狂野飆車9:競速傳奇》新增了TouchDrive操控模式,降低上手難度,讓人可以不用一直專注於賽道的狀況,其實也很適合一邊掃落葉一邊對戰。

更新日期:2019/4/17 上午 10: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