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山水苑四少 校內獲獎 分享經驗 107/2 學業成績學習進步獎 個人進步獎

107/2 學業成績學習進步獎 個人進步獎
學年/學期 107/2
獎勵種類 學業成績學習進步獎
獎勵事蹟 個人進步獎

追求卓越,在古希臘道德品格理論中被視為一項重要的品德。每個人都曾經希望過出人頭地,出類拔萃,假如能夠選擇的話,試問又有誰真的願意自甘墮落,然後被遺忘在茫茫人海中從此銷聲匿跡呢?

但當我們拼命去追求,真的到手了,或者到了最後,也只能像《鋼之煉金術師》中瓶中小人(燒瓶中的小人)一樣,從燒瓶中逃脫了出來,卻發現這個世界也不過是另一個更大的枷鎖罷了。

曾經有人說過,失去了任何東西都不可怕,因為失去的,總能找回。唯獨失去了目標,才是讓人感到可怕的,沒有了目標與夢想,「那跟鹹魚有什麼區別?」失去了目標,驅使自身進步的動力也將隨之消失,逐漸趨於安逸平淡後,那下一步又該何去何從呢?《九州春秋》中曾經記載,先帝劉備曾閑居於荊州之際言道「今不復騎,髀裡肉生。」人事消磨,把當初一番雄心壯志磨得平滑。曾經的我亦有著類似的感受,失去了熱情與動力,開始厭倦每天的生活。

但感恩的是當有一天驀然回首,才驚覺自身的荒唐與可笑。行屍走肉一般的生活,是我當初一直追求的嗎?如此的結果,難道我就真的可以一直維持下去嗎?感激的是在那一段荒誕的日子裡,還有一些好友願意不離不棄的協助與陪伴。這個進步獎,因他們而具有更多的意義。

更新日期:2019/4/25 下午 09:2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