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蘇同學 報告/作業 分享經驗 2019/11/12 沉書之後's 讀書會

2019/11/12 沉書之後's 讀書會
名稱 沉書之後‘s 讀書會
描述 畢業專題
日期 2019/11/12
課程名稱 畢業專題
指導教師 謝顥音

經過一次又一次地拜訪南方澳,我們對當地印尼漁工的生活習慣有充分的了解,平常他們經常用餐的印尼餐廳以及東南亞雜貨店是他們工作之餘放鬆小憩的場所。這次去南方澳,為了配合日後能繼續從特定幾位印尼漁工觀察他們的生活故事,我們帶著印尼文的問卷詢問了六位漁工,起初,由於語言隔閡,我們的互動很陌生,但是自從我們用印尼文簡短地自我介紹,他們也願意跟我們敞開心房,其實只要用真誠的心對待他們,即便語言不通也不是問題。最後我們得知很多印尼漁工來自爪哇島,此時我們想到書中提及爪哇島是印尼國內人口最多的島,島內的人除了印尼文也都會講爪哇文。在這眾神遺落的珍珠裡,還有哪些地方、文化、政治及語言是我們還沒發現的,透過書本及行動,我想我們將會發掘更多「閃亮的珍珠」。

更新日期:2019/12/4 下午 10:3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