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紀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11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11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11 / 2
班級 資工一B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在此次活動中,我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第一次到校外的打掃場地,看到平常不會注意的角落有多麽髒亂,由於人力的不足,真的無法時常清潔的角落。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對我而言,這次的活動不僅是在使我更熟悉各種打掃的技巧,也是在培養我保護大家共同的生活環境,但是這種戶外打掃真的有點偏累,所以下次應該不會了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經過這學期的打掃課程,要在各種烈日寒風下進行兩個小時的打掃,而且公園地板真的好髒,這兩個小時感覺像是兩個世紀,讓我感覺到身心俱疲。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在這學期的社區服務中讓我覺得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不論什麼天氣,溫度都要到校外開放的場地進行打掃,而且戶外場地的地板本身就很髒亂。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在這學期的戶外打掃服務課程中,我認識到了自己其實也蠻會打掃的,應該算很有天份,看到許多人力無法照顧到的髒亂角落也激起了我保護社區環境的心。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在這經過這學期的課程後,我覺得我們打掃的方式可以在高調效率些,這樣不僅可以不用那麼辛苦,也可以達到更好的保護社區環境的效果。

更新日期:2023/6/5 下午 02: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