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邱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9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9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9 / 2
班級 土木1A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這次社區服務我們負責的區域是克難坡的階梯,在這次社區服務中,讓我最印象深刻的畫面是頂這大太陽在負責的區域打掃的區域打掃。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我認為這次社區服務讓我了解到在大太陽底下工作的人的辛苦,經過了這次的社區服務我希望能再次參與服務,藉此學習到新事物。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雖然這次的社區服務學習並沒有到非常辛苦,但我從這次經歷獲得了一些東西,因此我希望下次能夠再有機會學習。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讓我感到最具挑戰的是要頂著大太陽在負責的區域裡打掃,在附近還有許多蚊蟲,幸好組員們都很快完成工作才能趕緊結束。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這經過這次社區服務學習後,我知道了自己對於在大太陽下工作這方面不太行,加上這次負責的區域內有許多蚊蟲,因此打掃得過程相當的不舒服。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這次服務學習中,因為集合的速度相較之前慢了一點,因此被教官訓了一番,因此我覺得下次可以在集合速度的方面再加油一點。

更新日期:2021/6/8 下午 01:1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