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陳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7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7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7 / 1
班級 土木1A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大家一起努力清除雜草以外來植物的時候,每個人在認真共同為環境的打拼。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非常願意,平常都很少接觸大自然,都不知道原來我們的大自然幻境被破壞成這樣。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別想一下造出大海,必須先由小河川開始。
我們不可能一次杜絕所有對環境的破壞,但我們可以一點一點的累積,讓傷害越來越少。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在剷除姑婆芋的時候,因為要連根拔起需要用力,而剛好那邊是斜坡,好幾次都險些滑落。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在之前一直覺得大自然跟我沒關係我們也不需去維護,而近距離看即深入了解後才發現原來我們平常看到的幾乎都是外來生物而原生植物很多都被外來生物搞得無法生長。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我覺得大家的向心力要在更強一些,除此之外都不錯!

更新日期:2018/12/17 上午 08: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