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鄭同學 報告/作業 分享經驗 105/03/28 基礎編劇

105/03/28 基礎編劇
名稱 基礎編劇
描述 音像組讀書會
日期 105/03/28
課程名稱 基礎編劇

我覺得要寫出一個劇本好難,光是要想到一個好的主題,就花了我好多時間,所以覺得編劇們厲害,可以想出符合邏輯,劇情又吸引觀眾的好劇本。最近看了很多韓劇,我比較喜歡現實生活中,不太可能會發生的故事情節,像是《鬼怪》中成為鬼怪新娘,能和神鬼打交道的是一個平凡高中生,韓劇《Voice》是講述一個聽力特殊的報案中心女警,能辨識每個聲音,所展開的各個案件,都是從平凡人身上不平凡的能力為中心,這些角色衝突,讓整個故事更吸引人。
分析:向陽處的她
起因是男主角小時候,曾幫助過一隻小貓所展開的。男主角也曾在中學時幫助被霸凌卻笑得很開心的女主角,直到十年後他們又再次相遇,進而戀愛、結婚的經過,和其中發生很多奇怪的事,像是女主角莫名的消瘦,但是健康檢查的結果沒問題、家裡的魚缸少了一條魚、女主角起床時掉了一堆頭髮,她可以從高樓跳下去,接住墜樓的小孩再安全的落地,種種的跡象都證明了他不是普通的人類,看到很後面才知道,原來女主角就是男主角小時候救過的那隻貓咪,但他們之間的愛情很單純,這是我看過最不單純的純愛電影。色調為很清新的日系風格,尤其是回憶中學時的時光,畫面都粉粉藍藍的,不會有太多鮮豔飽和的顏色出現,大多是暖色系的棕色、橘色、芥末黃,每個鏡頭的光線也都很充足,畫面很平衡、簡單。

更新日期:2017/4/8 下午 06:5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