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徐同學 活動參與 分享經驗 2010/03 商管學會 春季北區大學校際聯合義賣活動

2010/03 商管學會 春季北區大學校際聯合義賣活動
活動名稱 春季北區大學校際聯合義賣活動
主辦單位 商管學會
日期 2010/03
活動地點 海報街
活動內容 募集商品及策劃活動
擔任職務 行銷組組員

2009年的寒假,那年我還是大一,那時的我正忙著參與商管學會的社員寒訓以及與社團夥伴籌備每年三月由商管學會所舉辦的「春季北區大學校際聯合義賣活動」,這個寒假,除了寒訓之外,為了能夠幫助社會上的弱勢團體,我們一群人在寒冷的淡水默默的努力籌備著,為了即將在明年三月舉辦的義賣活動……
校際性義賣活動的籌備,常常不是外人想的簡單,我們的工作包括活動規劃、物資募集及管理、校內外人力控管及訓練、校內外媒體的宣傳、行銷策略發想、活動展場規劃及管理等等。而我的工作包括每天連絡國內上百家的廠商以及與學校附近店家洽談相關合作企畫等。其中聯絡廠商,在詢問是否願意贊助物資或相關活動的合作時,常常會遇到許多狀況,如:直接掛電話、拒絕、甚至把我當成詐騙集團的也有…所以常常必須想出許多應對的方法,對我來說算是一種挑戰或學習吧!完成了當天聯絡廠商的工作後,我還必須跑遍淡水,一家一家店的去拜訪、去洽談合作計畫,這個合作企劃因為是第一年提出,在洽談的過程中也遇到了許多執行上的問題及困難,不過,不管好或壞,最後我還是與學長一起完成了。這個寒假,雖然忙碌,而且因為許多事都是第一次嘗試所以過程中也產生過不少問題,但我堅信「人只有在做自己本來不會的事,才會進步!」。
新的學期開始了,我們接續著寒假每天忙碌的籌備工作,像是物資陸陸續續地進來、義工的招募及訓練、活動網站的架設、校內外的宣傳、聯絡所有合作學校等等,如此繁重的工作,讓我們幾乎是每天集合,每天不斷的在考驗著我們的執行力及時間管理能力,連喊累的時間都不敢想。很快的,三月到了,活動如火如荼的進行著,最後我們也募集到了各校100多萬的愛心。經過數個月的努力,當中我們真的付出了很多的心力、勞力,我們真的實現了幫助社會弱勢團體的夢想,也證明我們真的不只是經不起風吹雨打的草莓,最重要的是,這是我與社團夥伴最難忘的一個寒假。

更新日期:2011/11/30 下午 07:4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