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李同學 報告/作業 分享經驗 03/25 參與「淡丸動漫文創產業經營團隊」學習社群心得

03/25 參與「淡丸動漫文創產業經營團隊」學習社群心得
名稱 參與「淡丸動漫文創產業經營團隊」學習社群心得
描述 新學期職務分配&連載企劃討論與測試
日期 03/25
課程名稱 嶄新旅途,始動!──互動式創作連載企劃討論與實作
指導教師 馬銘浩老師

再度迎來新的學期,又是一個新的挑戰!為了讓淡丸的發展面向越來越廣闊,在召集人的帶領之下,這次成員們決定要讓作品跟讀者有更多的互動,預計採用實體連載與網路社群並用,讓讀者分別藉由投票和留言參與創作的結局與走向。
本次活動中我們試寫了幾篇劇本,以成員內部投票作為讀者意見的模擬,並與負責作畫的同學共同討論、畫出短篇圖文作品。過程中,所有的成員都玩得不亦樂乎,總是希望將劇情導向無俚頭的發展!
不過,在模擬的過程中,我們也發現:成員們需要對讀者的意見,做出及時的創作與反應,因此個成員的工作量也將更加提升。有鑑於此,團隊同時開始進行內部分工的細化改革。希望將工作分發給各組員各司其職的狀態,能讓成員們更有參與感、學習到更多東西,也希望能改善以往工作分配不均的窘況。
甫進入新學期的活動,就有眾多重大的改變,對於經營者與參與者都是不容易的。不過,在參與這次學習社群活動的過程中,我感覺所有的成員都相當樂意主動發表意見,對決議的結果也展現願意努力配合的態度,令人對淡丸的未來產生更多的期待!

更新日期:2020/5/10 下午 04:33:05

團隊成員在模擬新連載企劃的運作模式時,嘗試創作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