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周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12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12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12 / 2
班級 會計一B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我最印象深刻的事情是在我們一開始爬上坡的瞬間看到的天元宮。除了因為一路上盛開的花跟還算不錯的涼爽天氣外,天元宮的建築構造也十分的特殊,一圈一圈向上的屋頂讓建築像座寶塔一般,莫名有莊嚴的氛圍,也讓我有種誤入世外桃源的奇特的感覺。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我覺得對我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的意義在於讓我理解了觀光風景區的景觀是需要大家共同維護的這件事,因為即使在前一個班級已打掃過的情況下,我們依然在草叢中發現了不少處於不起眼位置中垃圾,也發覺到要落實維護環境真的是一件蠻考驗道德良知的事情。
而在本次社區服務後,由於在這次的體驗中我對於志工服務的經驗很是不錯,所以想必是很樂於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的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我認為我會想用:一句台語的諺語「飲水思源頭、食果子拜樹頭、食米飯拜田頭」 這句話來形容此次我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意思就是要我們不僅要有感恩的心,也要有感恩的行動。原因是因為我覺得我們本來認為的有著美麗風景、讓我們舒適賞花的觀光區之所以會如此的整潔,也是需要我們對於這份感激給與行動、回報給下一個遊客的。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我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在於我自身體力十分不足的這件事情,在爬坡的時候我注意到爬坡這件事情雖然平常在校園裡遇到,但由於天元宮的坡過於陡峭,對於大家來說是一件還蠻吃力的事情,但老師穿着皮靴且爬上去卻能夠毫不費力這點真的令我覺得自窺不如。加上我個人因素在集合時遲到,為了趕時間跑了一波路,一天下來我的小腿肌真的有很好的運動到。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在此次的社區服務中,我對自身新的認識是發現自己有點喜歡賞花這件事的,因為在我的原生家庭中並不會特意為了季節的轉換或是一些節日而特地出門賞花賞景,自然也很少有機會接觸這樣特殊的活動。
不過透過這次的服務學習,讓我有一種想要在春天到來的時候進行出門野餐賞花、享受生活的這些行為看看。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我覺得我們可以更努力的地方是在老師找我們之前沒有先告訴老師我們的行動,而造成老師有點找不太到人的尷尬情況出現;並且我也認為我們因為是第一次去進行打掃,不太清楚哪裡比較需要打掃,還好後來有逐漸發現比較該打掃的地方,打掃就有比較順利的感覺了。

更新日期:2024/3/18 上午 01:3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