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李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9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9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9 / 2
班級 產經1B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畫面是,公園附近的地板其實很乾淨,原本的想像會是很髒亂的,結果並沒有甚麼垃圾。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我覺得這次社區服務具有維持公共空間的整潔的意義,讓社區民眾可以獲得更好的生活環境,如果之後我有時間的話,我會參與這些服務。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我覺得是這一句話:愛護環境人人有責,因為維繫環境的整潔是大家的責任,並不是清潔人員的工作而已,大家不要亂丟垃圾,環境會變得更好。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在這次的社區服務當中我認為最具有挑戰性的部分是要找到比較小型的垃圾,因為小型的垃圾要很仔細看,一不小心就會漏掉了。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在這一次的服務當中,讓我發現其實大部分的人都很愛惜環境,因為當我們在打掃時,並沒有發現很多的垃圾,只有一些小型的垃圾。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在這次的社區服務當中我認為我們可以更努力的地方是我們可以做好不亂丟垃圾和做好垃圾分類,這樣對環境可以造成比較好的影響。

更新日期:2021/6/7 上午 12:1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