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黃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9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9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9 / 2
班級 俄文1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大家同心協力撿垃圾的畫面,自從高中畢業後,就很久沒有這種的感覺了,大家為了維護環境而努力打掃的心情,就像是淨灘活動一樣,給地球盡一份心力。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對我而言,這次社區服務不外乎增加班上凝聚力、提升大家環保意識、倡導正確的衛生觀念,當然,以後如果有類似活動,我一定會很樂意出席的。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輕鬆愜意且不失感受度。在活動的過程中,雖然我們有說有笑,在歡樂的氣氛中完成工作,儘管表面輕浮自在,但內心卻是戰戰兢兢,絲毫不敢鬆懈,哪怕是草叢裡的薯條,我們也不放過。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最具挑戰性的地方莫過於地上的數學考卷了,當你夾起那張充滿著褶皺的紙時,依稀瞥到右上角寫著0,於是你決定將它完整打開,打開時,發出一道金光---是一張100分的考卷,這時我不禁心想,原來這世上,也有跟我一樣考100分也不會滿足的人嗎?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在這次服務學習中,我認識了許多新朋友,也體會到其實每個人都很善良,也很認真,也有人很偷懶,怕麻煩,對於後者,我一笑置之,沒有誰對誰錯,每個人都可以決定要做怎樣的人,只是今天我選了道路A,他們選了道路B,僅此而已。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Work hard, play hard and clean hard.以後的每次服務,都必須超越上一次,這樣才能超越自我,假如這次100%,那下次就110%,下次110%,下下次就120%!

更新日期:2021/5/27 下午 10:3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