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郭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3 / 1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103 / 1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3 / 1
班級 資訊創新與科技學系應用資訊組2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最深刻的印象莫過於八樓交誼廳了,那個畫面宛如二戰後日本廣島炸過後的場景,慘不忍睹...,各種酒瓶散落各地,菸蒂處處可見,菸味菸灰瀰漫在空氣中,讓人極度不舒服,不是人能生存的地方。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我覺得這不管是對我來說還是大家,都具有深刻的涵義,一個環境大家要共同生存,就是要一起維持,不能容許有人偷懶怠惰,出了社會也是一樣。所以,我願意參加更多的志工服務,這能使我更為成長、茁壯。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正是勞動本身構成了你追求的幸福的主要因素,任何不是靠辛勤努力而獲得的享受,很快就會變得枯燥無聊,索然無味。 作者:休謨。使自己時常勞動,擺脫惰性,經由自己勞動後所得到的果實才會是甜的,而他所說的話非常符合本學期社區服務的感覺,所以我現在很幸福。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最具挑戰性的是,每次很開心地清理完,明天又會像是被炸過一般,每天都有新的挑戰,每天都很有挑戰性。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我覺得我跟剛開始的我很截然不同,整個人容光煥發,因為本課程,讓我對所有事都很積極很負責,我很感謝。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我覺得這門課程是很重要的存在,但我覺得維護校園環境不只是要學生去維護,是師生要共同去維護,一起打早美好快樂的校園,一起為人生打拼!

更新日期:2015/1/9 下午 01: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