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游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8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8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8 / 2
班級 會計1B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一個媽媽帶著一個很小的男孩來投我們的捐助箱,雖然不懂男孩到底懂不懂這個意義,不過看了很感動,從小教育男孩應該要助人,實地的教導他是個很好的教育方式。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對我來說,這種活動確實很辛苦,不是只是隨便的晃晃走走,募發票不是看起來的簡單,需要時間慢慢的蒐集,如果有時間有精力,大家一起參與這種活動是很有意義的事情。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努力不一定有收穫,不努力你將一無所獲」這種感覺就跟走在街上募發票一樣的道理,不是你有走,就會有發票,遇到的人不一定是會捐發票的人,不過不出門不試試看,一定就不會有發票上門。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最具挑戰性的不外非就是主動的行為,會害羞會尷尬,不知道怎麼開口,但是不開口沒有人會明白我們要幹嘛,不過幸好是一群人,一起上前會比一個人還要好的多。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覺得原來我自己可以做到這種事,以前一直覺得這種志工的服務很難我做不到,體驗過後覺得沒有想像中的困難,只要有心不是困難事。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我覺得如果我們更積極更主動的在時間內進行的話,收穫應該會更多,都是來自這些善良的人們,不能害怕,不能害羞,不然就會一無所獲,整個下午都會浪費時間。

更新日期:2020/4/5 下午 08:5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