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Charles Yu 獎學金 分享經驗 101/2 淡江學習與教學中心_學習發展組 學生學習發展組個人進步獎

101/2 淡江學習與教學中心_學習發展組 學生學習發展組個人進步獎
獎學金名稱 學生學習發展組個人進步獎
核發學年/學期 101/2
核發單位 淡江學習與教學中心_學習發展組

上了大學,發現身邊的人都是很會讀書的人,突然覺得聰明這概念是相對的而不是絕對的,我想我應該要為未來好好想想。
  說到這個進步獎,其實他的設計還滿有趣的,因為他希望參加者能夠對自己設一個目標,達成結果絕對不能相差太遠,也就是說如果進步太多也不行,這對我來說是件需要好好思考的事,不過還是為自己設了一個需要非常努力才有辦法達成的目標。
過去的讀書方式我覺得已經不適用了,畢竟大學跟高中真的不太一樣,所以我開始從時間分配去著手,每天至少一個半小時去做複習,雖然這是件簡單的事,不過要維持真的不太容易。因為有的時候會因為其他的事而無法每天實踐,不過久了就成了一種習慣。再加上平常上課專心聽講,如果遇到不會的問題一定要當下問老師或同學,如此一來,回到家複習自然就游刃有餘,就這樣維持了一個學期。
起初覺得自己的進步幅度並沒有太明顯,認為這個獎項應該跟我無緣,不過看到名單公布之後其實還真的滿令人高興的,因為事實證明只要持之以恆、下定決心、維持良好的生活習慣,還是可以達成,希望未來能再求精益,讓自己在班排名更加超前!

更新日期:2013/4/6 下午 12:07:05